党史故事我来讲③:井冈山精神永流传

2021-06-04 20: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王悦豪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发起“奋进教育人 建功新时代——党史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展播活动,将厚重的党史浓缩成方便群众了解学习的微课,让一段段经典党史深入人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见习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今天,济宁市高新区洸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克亮讲述井冈山精神。

  “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率领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地区,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打土豪、分田地,建立革命政权,开展游击战争,开创了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崭新局面,铸就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洸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克亮讲述道。

  胡克亮说,济宁高新区洸河中学作为一所新成立的公办学校,教师来自五湖四海,更要结合新时代的条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立起高新区公办教育的新标杆,创办济宁城区名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