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开展未成年人安全应急培训活动

2021-07-28 17: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樊璐 陈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樊璐 陈吉玲 济宁报道

  7月27日,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联合济宁高新区第二中学,带领六年级60名少先队员赴济宁市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教育基地开展应急培训活动。济宁市及济宁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培训工作。

  培训活动现场,基地教官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绿色校园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交通安全体验区、医疗防疫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等区域,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队员们亲自操作和亲身体验,在真实的环境下从防溺水知识、触电体验、地铁逃生演练、校园防踩踏训练、消防标识认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逃生结绳的正确系法等方面进行体验式教育。

  此次应急安全培训活动,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少先队员们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自救互救意识与技能,提高了少先队员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了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少先队员赴济宁市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教育基地开展应急培训活动

应急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应急救援培训

校园防踩踏训练

防溺水现场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