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洸河街道黄庄社区举办“浓浓端午情 社区大家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22-06-05 0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张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张怀远 济宁报道

  6月2日,高新区洸河街道黄庄社区携手爱心企业济宁农商银行共同举办“浓浓端午情 社区大家庭”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洸河街道黄庄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各地习俗,随后组织居民学习如何包粽子,并将居民分成多个小组,开展包粽子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积极参与,挑选好粽叶,放上食材,拿粽叶包好,用绳子系上……不久之后,三角形、方形、不规则等各式各样的粽子便包好了。包粽子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由爱心企业济宁农商银行为参赛者颁发了奖品和礼物。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部分外形较好、完成度高的粽子,与食盐一同作为端午节礼物送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社区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带来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后续黄庄社区将进一步结合各类传统节日,举办更多文化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和居民文化生活满意度。”高新区洸河街道黄庄社区书记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