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精心打造“孝亲”文化墙

2022-06-06 16:3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李雯丽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李敏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精心打造的“孝亲”文化墙正式在袁庄社区亮相,一幅幅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图画,反映尽孝道、行善举的深刻道理。没有空洞的说教,没有呆板的灌输,文化墙上的故事潜移默化地引导大家树立敬老爱老的意识。

  打造“孝亲”文化墙——让墙说话,是接庄街道推进移风易俗的示范点,也是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传播传统文化的新载体和新阵地。社区将路边的围墙打造成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起到了宣传教育的作用。“让墙说话”旨在倡导孝老爱亲、睦邻友好,激励更多居民做善事、孝双亲,传承和发扬孝亲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和教育群众,过去不起眼的白墙成为一道亮丽的景观。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通过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孝亲敬老美德。下一步,接庄街道将积极挖掘孝亲文化故事,在辖区村居人流集中的广场、新时代实践站等设立文化墙,将中国传统文化、公民道德、文明礼仪等有机融合在一起,彰显主题文化内涵,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