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召开“冲刺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6-21 1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张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张怀远 济宁报道

  6月19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召开“冲刺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班子成员关于分管工作完成情况、下步计划和打算的表态发言,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动员洸河街道街道上下振奋精神、再加压力,冲刺二季度、奋力走在前,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党工委书记李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洸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经济运行再添新活力,服务治理体现新效能,底线工作展现新担当,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先后荣获济宁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济宁市信访工作示范街道等荣誉称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洸河街道部分指标在高新区排名不佳,部分重点工作距离年初制定的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群众诉求事项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必须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奋起直追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气魄,攻坚二季度、奋力走在前,加足马力、以丰补歉,奋力答出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洸河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冲刺二季度,夺取全年胜,要坚决打好六大“攻坚战”洸河街道要打好党建引领攻坚战,加快推进党建观摩点建设、新划分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小区楼长推选工作,全力抓好党组织带头人“四雁”行动,全力争创济宁市基层党建工作先进街道。洸河街道要打好产业集聚升级攻坚战,积极争取政策、善于创新思路,激活辖区各类闲置资源,探索打造“电商贷”“食材智慧供应链项目”等新型服务模式,迅速抢占服务领域创新高地,及时跟进、加快推动“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洸河街道要打好城市有机更新攻坚战,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交通承载能力提升项目,加快推进科苑路提升改造收尾,同步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街长吹哨、部门报到”模式,统筹各类力量全面开展攻“五破”、治“六乱”综合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街巷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营造“日清日新、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洸河街道要打好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战,落实落细民意诉求办理“1+3+5+X”工作法,统筹智慧社区、数字机关建设和“四网合一”、网格优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加快推进城市书屋、15分钟健身生活圈建设,进一步满足居民便利生活需求;深研细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典型案例,精心撰写经验材料,争取“一核五微”治理模式、智慧社区等改革试点落地落实、得到中央和省级推广。洸河街道要打好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战,解决好拆迁安置房屋房产证办理等民生问题,尽快推进洸河中学二期、幸福食堂、如康家园等民生工程建成投用;广泛开展各类文体宣讲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居民运动会等全民赛事;全面落实物业监管“1234”工作法,选取优秀物业创建“齐鲁红色物业”典型,切实解决物业居民矛盾难题,多措并举促进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洸河街道要打好“一排底线”攻坚战,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防风险、消隐患、保安全,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廉洁纪律等红线底线,确保一稳皆稳、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紧盯队伍建设强化“硬实力”,洸河街道要保持“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见红旗就扛、见排头就站、见第一就争,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在竞争中跻身前列、勇立潮头。洸河街道要锻造“冲锋陷阵、拼夺争抢”的尖兵队伍,热气腾腾干事业,争做跳得起来、扑得上去、咬得狠准的“狮子型”干部,对各项重点工作拼尽全力干、想尽办法干、奋不顾身干,确保干成干好干出精彩。洸河街道要树立“有为有位、无为让位”的鲜明导向,围绕各项考核指标、重点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真正用实用好督导考核机制,做到凡有部署必有措施、凡有措施必有督办、凡有督办必有结果,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郑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行动、迅速落实,牢固树立洸河“一盘棋”“一家人”思想,切实做到一条心、一根绳、一股劲,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齐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同舟共济勇夺第一位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