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刘村采摘园

2022-06-22 11: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高新区王因街道刘村采摘园位于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刘家村,成立于2012年。刘村采摘园还成立了自己的合作社,合作社现有职工80余人,带动农户100多户,现有技术人员2名,用工标准是照顾本村村民就近就业,逐步达到共同富裕。

  刘村采摘园的宗旨是为村民服务,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实施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新格局。通过几年的运营为群众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很好的完成了精准扶贫的目标。近年来,园区大力实施“生态绿色发展”的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绿色农业标准化葡萄基地建设,申报了葡萄绿色食品认证及“甜万佳”牌葡萄产品商标,果品平均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8.5%,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王因街道刘村采摘园坚持用市场经济的理念、市场竞争的机制,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有效地促进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经过几年的努力“刘村生态观光采摘园”已初具规模。合作社也先后被山东省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省级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目前刘村采摘园已经成为济宁市生态旅游产业的新亮点。刘村采摘园现在每年可接待游客上万人,带动了当地的餐饮、旅游观光、采摘,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随着近郊休闲观光旅游的发展,刘村采摘园已经摆脱了单纯的葡萄种植。未来园区将倾力打造成集健康休闲、观光、采摘。餐饮、现代管理于一体的都市功能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