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以文化“温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12-05 17: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李敏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以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健身活动,满足辖区居民对文体生活的需求,为实现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筑牢文化阵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接庄街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高标准打造综合文化站,完善活动室、阅览室、儒学讲堂等文化活动场所;在继续提升已建成村居综合文化站和文化设施使用利用率的同时,对健身设施不完善的村居,积极向上级争取配套器材,今年新增健身器材6套,篮球架2个,乒乓球台2个,满足了村居新增和更换设施的需要;做好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工作,合理规划布局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阅读、分享等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主题宣讲活动

  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宣讲进万家

  接庄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理论宣讲“桥头堡”,紧紧围绕党的各级会议精神通过“宣讲时间”、“文明实践活动”等形式,让科学理论处处可见、时时可听、人人可学;聚焦政策宣讲,让群众个个都是知晓政策的“明白人”,聚焦安全宣讲,让群众个个都是平安创建的“清醒人”,聚焦美德宣讲,让群众个个都是文明礼仪的“践行人”。今年来,接庄街道开展重大会议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讲300余次,覆盖辖区党员群众20000人次。

配套健身器材

  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有利契机,接庄街道通过宣传栏、活动海报、公益广告、横幅等积极宣传文化活动成果,网格员、志愿者等入户走巷进行宣传发动;对各村居好的做法进行及时报道,总结文化活动开展经验,今年在各级媒体中发表文化宣讲活动类报道28篇,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推送文艺演出预告、文化风采展示等内容,累计阅读量3000余次,推动文化宣传氛围日渐浓厚。

惠民演出活动

  持续精准发力,落实文化惠民工程

  接庄街道继续实施文化惠民演出和“一村一月一场电影”工程,加强对庄户剧团、电影放映队的指导和管理,提高送戏、送电影下乡节目质量、宣传效果、看戏观影人数和满意度,全年送戏下乡370余场次;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户户通”覆盖率,继续为全区65岁以上农村老年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有线电视服务,以更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