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洸河街道丰泰片区开展“消防安全行 防患保民安” 消防安全巡查活动

2023-02-22 18: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锐谨 丁凡玲

丰泰片区“消防安全行 防患保民安” 巡查活动现场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孔锐谨通讯员 丁凡玲 济宁报道

  2月21日,济宁市高新区洸河街道丰泰片区网格员在康城丽景小区开展“消防安全行防患保民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

丰泰片区“消防安全行 防患保民安” 巡查活动现场照片

丰泰片区“消防安全行 防患保民安” 巡查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中,网格员和辖区志愿者对小区周边商铺进行了细致的走访排查,重点检查了商铺消防安全责任清单落实、消防安全“三懂一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店内灭火器配置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登记存档,持续跟进“回头看”。同时,为小区民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不断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沿街商户、居民群众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辖区消防安全秩序,有效提高了居民自我防护能力。消防无小事,今后丰泰片区网格员们将继续携手辖区志愿者服务团队,持续开展消防排查整治行动,为打造祥和、美丽、安全社区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