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扎实开展秋冬季农机技术培训活动

2018-11-01 10:5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三秋过后,嘉祥县农机局把秋冬季农机技术培训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利用农闲季节举办农机培训班,计划培训各类农机人员2000人。

  及早安排部署。结合嘉祥实际,制定秋冬季农机培训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局长牵头,各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培训领导小组。农机培训工作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贴进农民需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农民对农机多层次、多样化的培训要求。

  强化宣传力度。结合“三下乡”活动,充分利用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农机补贴政策和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知识,增强农民学习农机新技术新知识的意识,提高农民参加农机培训的积极性。

  突出培训重点。以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农机大户、农机户等为重点,开展玉米机收、保护性耕作、土地深松等农机化技术、农机农艺融合知识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的培训,提高广大农机手的技术操作能力。

  创新培训形式。依据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送教下乡、以修代训、修训结合”等方式,按照就近设点、就近设班、方便农民的原则,以镇街农机站、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举办各类农机技术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