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楼镇:生态农业在典型引领中提质增效

2018-11-30 15:1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今年以来,我们大张楼镇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立足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合作社为载体,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一是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引领,鼓励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曙光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植西兰花300余亩、圆葱200余亩。同时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项目,建设了3000亩水肥一体化工程。

  二是品牌带动为引领,推动华生祥葡萄、富强梨特色种植提档升级,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园。今年以来,投资近500万元,依托华生祥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了1处民俗农耕文化体验园。新增葡萄种植面积100余亩,高标准铺设了园区主干道300余米,规划建设了100余米的防腐木花架,建设一处2000平方米连栋大棚,建造安装了水车、木亭等10余处景观点。

  三是以产业带动为引领,依托新希望六和种猪繁育项目,充分发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资源优势,带动当地村集体及群众建设一批高标准、现代化散养基地,大力发展养殖业,加快村集体收入和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已有5家养殖户与新希望六和签订协议。

  四是以新兴服务业为引领,依托济宁华翔航空生产科技公司,着力在飞手培训、管理、市场开发、飞防作业等方面与中科院强强联合,建立专业飞防服务队,打造航空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