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四个一”开拓驻村联户新格局

2019-08-23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浩斌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浩斌 记者 王胜超)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驻村联户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督促机关党员干部继续走好群众路线,卧龙山街道全面动员驻村联户工作,高度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四个一”工作法开拓驻村联户新格局。

  怀揣一颗“初心”入户

  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召开驻村联户动员会议,统一干部思想、凝聚干事力量,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要求,在培养夯实干部为民信念上下深功夫、实功夫。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马上就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提高思想认识、找准整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街道7万多群众放在心里、把52个行政村怀揣心间,按照街道党工委对干部入户“3要3不”要求,即“要对群众有真心、要对群众讲实话、要对群众有耐心,不摆干部‘官架子’、不设空洞‘假承诺’、不向群众‘提要求’”,真正做到脚步入户、身心入户、思想入户、真情入户。

  饱含一种“深情”走访

  卧龙山街道印发《卧龙山街道驻村联户工作台账》和《干部走访入户问题解决台账》,“台账”既是“责任”,又是“要求”,更是满满“深情”。按照党工委书记胡佩见同志要求,卧龙山街道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在村、工作在村、作为在村,带着“台账”调研、发现并解决农村群众的民生之困、民生之难、民生之忧。截至目前,卧龙山街道机关干部共填报“驻村联户台账”525项,上报“问题解决台账”重点问题24项,已销号重点任务15项。卧龙山街道用“深情”走访,筑初心、暖民心、聚人心、促同心。

  承担一片“责任”驻村

  当前,卧龙山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收尾、气代煤推进等工作如火如荼,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信访案件有效处理、重点项目拆迁建设等硬仗稳步进行,驻村干部既是群众的联系人,也是村民的帮扶人,更是各项工作任务的一线落实者。卧龙山街道已形成“街道—服务区—驻村干部—村干部”纵向工作部署机制,织出了一张“第一书记,服务区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横向责任落实密网,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压实了驻村干部具体工作责任,充实了服务区干事创业力量,激发了各村“两委”强化落实动力,营造了全街道注重实干氛围。

  严把一条“标准”落实

  驻村工作做得好不好,任务落得实不实,评判卧龙山街道驻村干部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是“群众满意度”。卧龙山街道开展“领导接访”活动,由分管领导了解群众对驻村工作的情况反映;实施“落实力考核”,由街道督考办牵头,对各驻村干部群众走访、服务效能、任务落实等进行赋分赋权、精准考核;建立“红黄蓝”分级通报,综合群众反映和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公示,督促工作不实、服务不优的干部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开通政务微信群众建议平台,进一步拓展群众评价覆盖面,真正将考核权、评判权、监督权交给群众,真正让驻村工作标准不变、目标不变、方向不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