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移风易俗入人心 文明新风进乡村

2020-09-14 17: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王嫣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王嫣然 嘉祥报道

  “大操大办必须停,吹拉唱戏要转型。”“红事不攀比,不超四百标准席;白事要简办,提倡一人一碗菜。”这是嘉祥县满硐镇阿城铺村的党总支书记陈卫华向村民们宣讲《红白理事会章程》。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嘉祥县满硐镇辖区内所有村庄严格按照各村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操办红白喜事,这样不仅帮助村民革除陈规陋习,树立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而且为村民降低了支出,从而实现“一把移风易俗金钥匙打开社会文明、群众减负两把锁”的效果。

  嘉祥县满硐镇宣传委员贾翠娈介绍,为全方面、多角度的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嘉祥县满硐镇一方面召开群众满意度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移风易俗工作,强化激励机制,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对村级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各村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嘉祥县满硐镇通过移风易俗宣传车入村宣传、悬挂条幅、粉刷固定标语、村村响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荐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同时,村级进一步完善规范红白理事会章程和操办流程,镇督考办及时到村督查红白事办理流程,掌握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