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为民便民利民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01-07 12: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刘祖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刘祖放 济宁报道

  嘉祥县满硐镇为民服务中心以“为民便民利民,创优质服务”为宗旨,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一站式、个性化、便捷性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嘉祥县满硐镇为民服务中心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总体布局。大力推行公开透明服务,制作各项流程图和管理规定,通过大厅展板、办事指南等,全面公开186项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监督投诉等内容,使广大群众“一看便知、一问便明、一查便懂”。配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电脑等办公用具,内设功能较为齐全。为民服务中心主任、专职人员2名已配备到位,设立了民政、农经管理、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残联、退役军人服务站等便民服务窗口,简化了审批环节,提高了服务质量,方便了群众办事。

  为方便群众办事,将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单、材料清单、申请材料空表做成二维码,分类集中摆放在为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下载所需内容。同时大厅还配置了自助服务一体机,办事群众只需用身份证登录即可自助办理各项业务。为方便残疾人办理业务,为民服务中心专门配有轮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