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万张街道: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 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2021-03-31 15:2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孙翠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孙翠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切实抓实抓细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检查,3月份以来,嘉祥县万张街道应急办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机械加工、棉籽加工、加油站、医药等重点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嘉祥县万张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执法检查中,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做到“六个必须”、隐患排查台账是否齐全、员工是否全员培训、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是否开展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交代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事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月份检查开展以来,嘉祥县万张街道应急办执法人员坚持廉洁自律、检查必执法原则,共立案处罚7起,行政处罚达11.6万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通过严格执法,杜绝企业存在“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侥幸清理,督促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下一步,嘉祥县万张街道应急办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