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人群!济宁税务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分类服务

2021-03-31 14: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震 济宁报道

  3月31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济宁税务将采取四项举措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分类服务。

  关注特殊人群

  济宁税务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

  优化个税汇算

  根据纳税人所处年度汇算的时段和状态,济宁税务开展“千人千面”的提示提醒服务,组建更大规模的咨询辅导团队,对重点人群实行“一对一”咨询辅导责任制;通过“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团”等方式,帮助特殊群体和有需要的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

  助力小微企业

  济宁税务运用大数据对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深化“银税互动”,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在确保“银税互动”规范有序开展的基础上,推动“银税互动”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助力企业纾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服务大型企业

  济宁税务协调解决大企业重大复杂涉税诉求,增强税收政策执行确定性,开展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增强政策执行统一性;继续做好大企业涉税事项事先裁定,为大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政策确定性;开展部分重点企业税收体检和风险提醒,助力大企业健全内控管理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