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退役军人在基层一线闪光

2021-04-26 15: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泽宇 盛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泽宇 盛振兴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动员退役军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退役军人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众多退役军人中,有“70后”也有“90后”,今天我们就去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闪光的。

  认识杨凯的人总说,这个浑身充满干劲的“糙汉子”不像是一名“70后”,反而比“00后”还有活力。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杨凯在工作中确实是雷厉风行、敢闯敢干。

  1996年18岁的杨凯应征入伍,退役后,杨凯开了一家效益不错的饭店,2014年被村民推选为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双凤村党支部书记后,他便关停饭店,致力于村庄发展,将自己的“致富经”传授给更多人。

  双凤村的杨剑是杨凯带出来的第一批“学生”,现在在济宁从事外卖业务,通过组建强大的外卖网络,个人月收入已经达到1万余元。说起杨凯,杨剑仍然打心眼儿里佩服,“杨书记不仅自己有能力、能致富,他还能带动整个村子的乡亲一起奔小康,像我一样在他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创业人还有很多!”在杨凯的带领下,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双凤村先后有90余人创业成功,双凤大妮鸡、双凤运输公司、双凤挂车……每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后面都凝结着杨凯无数的汗水与心血。

  村“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后,杨凯成功当选为丹凤山村党委书记,未来,杨凯将继续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带领更多乡亲过上红火日子,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现在提到村“两委”换届选举,你会想到什么?对于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汪超来说,头顶上漫天的星光是换届时他每天的都能看到的风景。

  换届选举时,汪超承担的主要工作是物资周转,本着节约简朴的原则,与换届选举配套的宣传展板、围挡、桌椅板凳等都是循环使用的,上一个村用完后再转移到下一个村。

  回忆起换届选举,同事刘传畅仍然清楚地记得“旧衣服”的故事: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天上的星星都变得有些稀疏了,汪超和他的同事还在忙碌地搬运着,两个卡车被装的满满当当。“汪超,你的羽绒服蹭上了白油漆。”借着月光,刘传畅伸手想把油漆擦去,却发现污迹一动不动,原来,那不是油漆,而是汪超新买的羽绒服被划破了,露出了里面白色的绒。“没事没事,回去缝一下就好了,别耽误干活儿。”汪超边说边将手中的图版捆紧装到了车上,丝毫不顾及自己的“新衣服”变成了“旧衣服”。

  90年出生的汪超年纪不大,却有着12年的军旅生涯,在军营长大的他,谈到现在的工作时表示,虽然大家都认为后勤保障工作是个‘苦差事’,但越是头绪繁多的工作越不失为一种锻炼,年轻人就要在实干中乘风破浪万里远航,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济宁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9.2万余册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布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济宁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9.2万余册,累计清查出版印刷发行单位1200余家次。[详细]

    04-26 15-04大众网
  • 王庆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县级审判员王庆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4-26 08-04廉洁济宁
  • 济宁这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案例

    4月25日,济宁交警曝光了4月份终生禁驾名单,5人被终生禁驾。[详细]

    04-26 08-04大众网
  • 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济宁GDP达1066.28亿元

    4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点谋划、超前部署、真抓实[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5月1日至5月5日暂停服务

    4月24日,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五一放假通知。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正常办公。[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
  • 全省通报表扬!济宁3个集体、6个人上榜

    4月23日,第七次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其中,济宁3个集体、6个人上榜。[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