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稳步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2021-05-06 14: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杨泽宇 盛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杨泽宇 盛振兴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卧龙山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工作,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前期规划,卧龙山街道组织各村、各有关部门对沟渠进行遍查,编制高标准清淤计划,制定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明德小学前排水设施施工中

  卧龙山街道郑庄的脱贫群众,困扰良久的浇地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以前排水沟里乱的很,现在咱们街道出动大量的机械和人工对排水沟进行清理整治,在实现旱能浇、涝能排的同时,还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真是一举双得!”卧龙山街道贾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广臣说。

  今年,村里开始修建排灌站、清理排水沟,在村里招募工人,脱贫的群众积极报名。“在这里做小工,我既能在家门口赚钱,还能为村庄建设出一份力!”脱贫群众高兴地说。进一步了解得知,卧龙山街道参与排水沟清理的工人大部分都是脱贫群众,在解决剩余劳动力的同时,还增加了脱贫群众收入。

村内排水沟疏通后

  据统计,今年以来,卧龙山街道共修建完成排灌站1处、干沟4处、支沟9条,还有1处排水沟正在修缮;20个村的排水沟已疏通完毕,总长度达3万余米。

  “接下来,卧龙山街道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做好农田水利工作,让群众安心、让群众满意!”卧龙山街道水利站站长何敬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