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万张街道打造最美“文明银行”名片

2021-06-02 18: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万张街道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创建“文明银行”示范片区,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文明创建中当先锋、作表率,探索出“党建+创建”工作模式,打通乡村治理最后100米。

村民领取文明银行积分卡

  嘉祥县万张街道参照银行运行模式,导入银行管理理念,积分值、兑价值,将“文明银行”创建与争创“党员示范先锋队”、开展“民意‘5’来”听、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推动“文明银行”创建和基层党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据了解,该“文明银行”模式为街道设立文明银行总行,各村自主筹建分行,村民档案、存折由村妇联主席统一管理。按照“一报二审三公示”流程,实行多维度文明信息月度评价,分数从高到低分别对应文明模范、文明优秀、文明、较文明、文明警示、不文明等次。

村民兑换积分领取奖品

  下一步,嘉祥县万张街道将以深入开展“民意‘5’来听”“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打造出最美的“文明银行”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