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万张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1-06-08 19: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孙翠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孙翠梅 济宁报道

  6月以来,为确保夏季粮食收割安全顺利,强化嘉祥县万张街道辖区群众秸秆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确保全街道“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被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到一个火点”,万张街道多方位宣传,多举措实施,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万张街道充分发挥宣传引导的积极作用,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录制秸秆禁烧宣传音频,利用村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让秸秆禁烧政策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00幅,出动宣传车9辆,发放袖箍1000个、宣传彩旗1000个,营造出禁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秸秆禁烧督导组

  万张街道落实“包保领导、包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村干部”四级网格化管理,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2个机动组,2个督导组,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设立秸秆禁烧值守点38个,各村成立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秸秆禁烧巡逻队,每日不定时在辖区巡查,落细落实禁烧工作。

  由万张街道党政领导班子牵头,成立2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对各村进行全天候巡查,重点督导禁烧工作落实和田间禁烧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上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各项举措落实见效。

  万张街道每村配备1台灭火机,每个秸秆禁烧值守点均配备铁锨、扫帚、水桶和小型水泵等应急灭火工具,做实做细各种突发情况应对和处置措施,不遗余力打好秸秆禁烧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