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梁宝寺镇全面开展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排查

2021-08-13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狄文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狄文平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梁宝寺镇全面开展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排查,为低保家庭的大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帮助。

  据了解,梁宝寺镇本次救助对象为参加过当年的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的低保家庭的学生,救助标准为新生本科5000元,新生专科3000元,在校生本专科1000元。申请需要新生填写《山东省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申请审批表》,在校生填写《济宁市高等教育大学生在校救助申请审批表》、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最低生活保障证证明、学生证或当年新录取的《入学通知书》等。

  目前梁宝寺镇各村正在积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对于符合救助标准的学生,主动联系积极救助,通知到人,同时积极对接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部门和社会组织,做好信息比对,避免重复救助情况发生,让更多的低保家庭的学生得到帮助,截至目前,已摸排到10户符合救助标准的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