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设“名医工作室” 推动医疗能力登峰

2021-08-11 08:3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围绕“聚力突破健康强市”,以建设“名医工作室”为突破口,加大优质医疗资源招引,全力带动市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今年以来,济宁市在建成6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59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基础上,启动实施医疗能力登峰工程。组织全市医疗机构招引国内知名医疗专家,设立“名医工作室”,徐蔚海教授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

  名医团队除每月固定坐诊外,还开展疑难病例远程会诊等活动。目前,济宁市共建成“名医工作室”26个,累计接诊患者6628人次,手术295例。

  在引人才的同时,济宁还组织市县医院与国内顶级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提升科研和管理能力。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就在不久前挂牌成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济宁分中心。

  截至目前,济宁市市县两级医院已与北京协和医院等22家国内顶级医疗团队建立合作关系。

  济宁年内至少建成40个名医工作室,同时,加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通过“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建设省内医疗卫生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