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纸坊镇:“靓”美丽庭院 “赛”美好生活

2022-05-21 12: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纸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立足村组实际,明确标准,细化举措,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家风、乡风氛围。

  纸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镇妇联巾帼志愿者们组成“美丽庭院”评比组,每到一处,评比组对照评比标准,入户查看,细看房前屋后、庭院角落,与农户交谈,结合方方面面进行现场评分。在隋庄村农户李阿姨家中,看到她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屋内物件摆放整齐,家禽圈养有序,评比组也不由地称赞,“整洁干净不错,要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村民都行动起来,向你学习把自家卫生搞好搞靓。”

  “我们当然是鼓励支持村民把自家院子装饰得更漂亮一些,但这并不是让村民片面追求‘高大上’的庭院布置,也不是为了‘最美庭院’这个名号,而是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追求一种农村干净、清爽、朴素的美。”县人大代表、李村党支部书记魏德利说道。自从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以来,村民们不仅逐渐养成了家居保洁的好习惯,也培养起了爱护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的好品格。同时,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尤其在家庭、家教和家风方面,发挥了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

  经过镇宣传办和镇妇联联合宣传发动、创建指导、走访,最终评选产生6户“最美庭院”。评选现场,镇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给获奖家庭颁发“美丽庭院”奖品。获奖家庭互相分享自己参与“最美庭院”共建的心得体会。

  “这次‘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整得好!每家每户都很自觉地打扫卫生,现在卫生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看着很舒服。”纸坊镇隋庄村村民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63名驾驶人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

    日前,济宁公安交警公布济宁市5月份严重道路交通违法曝光名单,济宁63人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
  • 5月23日起微山汽车站恢复部分客运班线

    5月20日,微山汽车站发布关于恢复部分客运班线的通告,自5月23日起,微山汽车站将恢复运营微山至济南、青岛、临沂客运班线,其他线路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运行。[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
  • 济宁市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定点体检机构名单来啦

    为进一步方便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体检,根据《关于公布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定点体检机构名单的通知》要求,济宁车管所公布全市符合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体检资质的医疗机构。[详细]

    05-20 07-05大众网
  • 济宁市图书馆有序扩大开放 预约进馆方式看这里

    济宁市图书馆自5月19日起,进一步有序扩大开放,预约人数调整为全天限量预约1000人(上午500、下午500),入馆人数额满暂停入馆。同时,为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济宁市图书馆对读者预约入馆方式进行了完善,请读者朋友们注意相关事项。[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
  • 5月18日起报名,曲阜师范大学公开招聘49名工作人员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需要,曲阜师范大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9名,其中,中级专业技术岗位12人,初级专业技术岗位17名,管理岗位20名。[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
  • 5月19日起,济宁汽车总站营运线路逐步恢复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5月19日起,济宁汽车总站营运线路逐步恢复,旅客进入车站和乘车时,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进站、乘车、出站体温检测,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和7天内核酸证明。[详细]

    05-19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