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召开“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2022-05-22 09: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江广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江广贺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老僧堂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办老僧堂镇五月份“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镇综治办主任杜延香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邻里间纠纷调解为例,重点讲解了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使调解员充分认识到在调解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人民调解员与网格员的身份做了详细解读,在村居划定网格,每一名人民调解员既是网格员又是“法律明白人”,在村居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上,司法所所长江广贺结合司法所的性质、工作职能、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以及具体事例,对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参会的人民调解员要将调解中的新方法、新思路以及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司法所,积极配合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同时遇到疑难纠纷涉及的法律问题可以联系村级法律顾问或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合作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的各位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水平和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进一步增强。参会调解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学习了详细的纠纷案例调处过程,受益匪浅,为做好村级调解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