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便民小贴士服务暖人心

2022-05-22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淏 赵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淏 通讯员 赵娜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老僧堂镇为民服务中心通过重点梳理群众关注的高频业务,推出了老僧堂镇专属的“暖心便民小贴士”提示卡,此项举措让便民服务由“被动询问”到“主动服务”,老僧堂镇用心、用情、用智推动了政务服务水平的新高度。

  接过窗口工作人员手中的小纸条,嘉祥县老僧堂镇轩楼村的王大哥不禁念出了声。“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听邻居说办理慢性病本可以报销一部分药费,我今天顺路过来问问,本来还担心记不住,这小小一张纸条可真起到大作用了,你看上面还有咨询电话呢,很细心很全面,确实方便。”王大哥脸上满是笑容。

  随着“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持续深化,老僧堂镇为民服务中心更着力于从服务细节上下功夫。老僧堂镇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窗口的设置,为便民需要,增设了流动服务窗口、老年优先服务窗口,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提升了服务效能,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同时,老僧堂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继续推广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鼓励有能力的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的愿景,助力打造便利化、数字化、科技化的服务型政府形象。

  老僧堂镇进一步完善帮办代办机制,利用岗位轮训、集中培训等形式让帮办代办人员熟练掌握高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合理安排帮办代办人员,保证每天都有专人负责窗口分流、资料填写,自助服务指引等,通过精准对接,展现给群众最细致最贴心的服务。

  在老僧堂镇,一张张便民小贴士,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给群众提供了最需要的指引,也真正服务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老僧堂镇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作为,转变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