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网格员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08-20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冉冉

满硐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河流、池塘等水域进行定点巡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冉冉 通讯员 付东灿 济宁报道

  近日,嘉祥县满硐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防溺水工作中的作用,组织镇村网格员深入各村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的河流、池塘、石塘坑等水域进行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安全巡防,确保防溺水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全面强化防溺水工作。

  满硐镇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在辖区内张贴防溺水宣传警示语,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向青少年及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为青少年及家长介绍防溺水案例,讲解防溺水自救技能等知识,叮嘱青少年夏季天气炎热,切勿私自游泳,增强防范和保护意识。满硐镇网格员提醒青少年不要在危险水域下水游玩、不擅自下水施救,如有同伴落水要及时求救附近的大人或寻找竹竿等长物把同伴拉上岸。

  满硐镇网格员提醒家长做到“家长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活动、知归期,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履行好家庭监管保护责任,严防暑假期间溺水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满硐镇网格员入户走访宣传1.1万户次,巡查石塘坑、河道等场所300处次,线上转发防溺水相关信息769条次,受教育群众逾2.8万人次,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的防线。

  满硐镇网格员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在危险水域竖立警示标牌,修复破损的防护栏,有效地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此外,满硐镇网格员重点加强辖区内石塘坑、蔡河等区城的隐患排查,排查发现存在危险路段及水域之处,立即拉起警戒线并上报,通知相关部门跟进处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满硐镇网格员的不断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少年儿童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给未成年人打造了安全健康的暑期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张效良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