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列支500万元扶贫基金密织精准扶贫保障网

2017-08-09 17:56: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密织精准保障网,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发展成果,近日济宁经开区列支500万元设立扶贫基金,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助力全区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区里给我送来了扶贫款,圆了我一直想搞养殖的梦,以后的生活更有保障了。”领到扶贫基金的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楼张村贫困群众张书贵激动地说。据介绍,张书贵由于患有严重糖尿病,两个孩子正在上学,生活十分拮据,一心想着发展小养殖,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经开区扶贫办工作人员送来扶贫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济宁经开区扶贫由区财政列支500万元作为扶贫基金先期启动资金,扶贫基金使用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和需要,由村提出申请,经镇审核确认后,由区财政分局和区扶贫办负责发放。同时扶贫基金还接受爱心企业、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开展“扶贫日”慰问、重大节日慰问等活动和帮助全区因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因遇到特大疾病而致贫、因子女上学等情况的贫困家庭。扶贫基金的设立,织牢织密了贫困家庭保障网,提高了经开区帮扶救助力度,保障了贫困家庭稳定脱贫、提高了其生活质量,确保了贫困家庭在日常生活中不因突发性、临时性或特殊性原因造成困难后返贫,巩固了脱贫成效。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96家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区扶贫基金会进行了爱心捐赠,受益达到2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