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

2019-12-1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11日讯 连日来,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加强领导,开创“党建创领”的新局面

  以党建为引领,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扛起锄头,走上街头,清理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广大党员在各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形成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精心部署,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明确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扎实、有效推进。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细化行动方案,由包村干部靠前指挥,村干部带领环卫工人集中清扫,对照标准列出每条道路、每条街的问题清单集中清理并明确责任人包保。广泛宣传,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各村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网络平台以及召开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要求措施。针对全镇辖区各村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村庄道路清障,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积极发动群众自发清理清除。创新管理,建立长效运营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户负责门前区域环境卫生,各条道路实行专人负责的监督机制,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逐步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变被动整治为自主行动。

  通过全镇上下的集中整治,道路通畅了、街道清洁了、路面干净了,陈年陋习有所改善、文明程度有所提高,居民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