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快现代智慧产业新城建设

2021-05-19 15: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宁经开区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冲刺状态,坚决扛起西部新城建设重任,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全力奋进“十四五”,做足做优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党建引领等系列文章,全力在新赛道跑出“加速度”,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领跑者、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十三五”期间,济宁经开区聚焦聚力“现代智慧产业新城”目标定位,全力攻坚“二次创业”,深入实施“园区追赶”战略,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86亿元,年均增长5.5%。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十三五”期间,共实施重点产业项目50个,完成投资230亿元。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4.2%。今年,济宁经开区将聚焦“二次创业”目标,全力抓好工业运行监测分析,聚力攻坚重大项目,推进产业集群建设,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经开区“二次创业”起步之年,经开区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达到1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亿元,到2030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十年两个翻番”。下一步,经开区将对标徐州、潍坊先进地区,瞄定经开区“三年翻番、五年倍增”的总目标,坚决扛起西部新城建设的政治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