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设立助残“一件事”专窗 让群众只跑一趟、一次办好

2021-07-12 09:1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关注弱势群体,方便残疾人办事,济宁经开区在区为民服务中心和疃里镇、马集镇为民服务大厅设置助残”“一件事”专窗,一次性综合受理残疾人证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基本医疗保险补贴等申请,实现涉残事项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助残”“一件事”专窗,配备了专业审批人员和专门的帮办代办人员,对群众申请助残“一件事”服务的,实行了网上审批、全程网办。申请人经医院评残符合标准后,在山东政务服务网申请“一件事”,通过系统后台推送、信息共享,可将相关审批办件、补贴、服务自动推送给申请人,实现让群众“只跑一趟、一次办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关注弱势群体,不断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在医院评残环节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受理完善助残“一件事”服务材料信息,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上门宣传,让这一惠民新政及时让广大残疾人士知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