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街道多举措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2019-07-19 20:19:00 来源: 金乡政府网 作者: 李永旭

  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金乡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安全意识。为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金乡街道利用横幅、警示牌、村宣传栏、宣传手册、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制作安装了91个警示牌,做到警示标识牌醒目,实行全覆盖。街道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也不定期开展巡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李永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