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加大力度 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8-25 10: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爱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4日上午,金乡县召开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检阅今年以来的发展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全力冲刺,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和超常规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头绪多、节奏快、压力大的情况下,金乡县各级干部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昂扬进取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但对照“保四争三”目标,还有一些工作相对滞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找定位、找差距、找目标,切实拿出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打好争先进位攻坚战,在冲刺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对照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对策,特别是对欠账较大的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逐个“解剖麻雀”,卡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把落后的任务补上来;要打好稳定增长攻坚战,在助企发展上打好“组合拳”;要积极开展好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做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大力推进科技赋能工作,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创造力,努力在新变革中开新局;要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在有效投资上跑赢“进度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健全完善领导包保、现场办公、挂图作战、容缺办理等推进机制,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快推项目热潮。要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在增强后劲上升级“主引擎”;要坚持招商引资“天字号”工程不动摇,进一步浓厚全力抓招商、全速抓招商、全员抓招商氛围,持续掀起大招项目、招大项目的攻坚热潮,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金乡落地生根;要打好向上争取攻坚战,在借力发展上争创“新优势”;要善于抓策划、抓机遇、抓对接,做好“有的放矢”“小题大作”“先发致胜”三篇文章,强化政策库、项目库、资源库“三库”联动,提高争取实效。要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在共建共享中书写“新画卷”;要始终坚持政府财政过“紧日子”、民生项目过“富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资源和资金用在“刀刃”上,全面加快回迁安置社区建设,下大力气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各项民生诉求全部解决到位。要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在守牢底线上稳定“压舱石”;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构筑起绿色安全屏障。要打好作风优化攻坚战,在干事创业上激发“新活力”。各级干部要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要求,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