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让金乡百姓收获稳稳的幸福

2021-11-26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程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程强 济宁报道

  家住济宁市金乡县鸡黍镇二荣楼村的李彩红今年43岁,丈夫常年在外跑运输,大儿子正在上初三,小女儿2岁多,即将上幼儿园。她一直想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给家庭增加一些收入。在了解到金乡县人社部门联合培训学校组织免费技能培训,而且还有机会签约上岗时,李彩红立刻主动报名参加育婴师培训。

  很快,“金阳光中级保育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李彩红走进了课堂。“让宝宝的双臂自然下垂摆放,用双手小心捏住孩子的胳膊,从臂膀上段开始一直按摩到他的手腕部位……”授课老师一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育婴的理论知识,一边用模具演示具体操作。李彩红和同期50余名学员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认真仔细地做着笔记,并跟随老师进行实操练习。

  半个月后,培训班结束,50余名学员参加了技能鉴定考试,全部通过考核,拿到了中级育婴师资格证。“拿到了中级育婴师资格证,感觉我的生活又有了新奔头。等小女儿上了幼儿园,我就去找份月嫂的工作……”李彩虹高兴地说。

  “这里绝大多数都是‘4050人员’。对他们来说,提升自己是再就业的第一步。”看着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学习的劲头这么足,金乡县人社局局长赵宝银欣慰地说,“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就是为了让就业重点群体通过培训掌握一项技能,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加就业率。”

  近日,家住金乡县高河街道高河村的侯顺森也收获了新的岗位。“我没有一技之长,几次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参加了咱县人社局举行的首期‘靶向式’技能培训结业考试后,现在已经在新材料产业园一家化工企业上班了。”侯顺森说。

  金乡县人社局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一件件小事入手,聚焦群众期盼,办为民之实事。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金乡县采用“线下+线上”服务模式,通过电话、短信、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征集需求,按需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劳动维权、补贴补助等服务。

  今年以来,金乡县失业人员再就业1513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8人。金乡县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立金乡县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建立“四统”培训模式;创新开展“靶向式”培训模式,组织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企业与济宁市技师学院化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累计为园区企业培训化工专业人才600余名;实施“金牌培训”工程,通过内部评选和技能比赛等方式,选出金牌学员,建立“金牌”学员信息库,打响金乡培训品牌;推行“培训+招聘”服务模式,组织开展2期金牌家政“双选会”,5期培训现场招聘会,1期“金牌月嫂进泉城”活动,426人通过活动实现就业。金乡县累计培训各类劳动者达到6777人次,一系列保就业促就业的真招实招让百姓收获着稳稳的幸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日常生活

    济宁市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注入群众血脉、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以文化人、道德滋养,唤醒最深沉最牢固最持久的文化基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详细]

    11-26 08-11济宁日报
  • 济宁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人才保障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企业攀登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详细]

    11-26 08-11大众网
  • 济宁区域评估改革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降费,济宁市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零费用”改革,综合运用“政府统一评估”和“后置缴费节点”等举措,实现从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全流程中,企业无需缴纳评估评审费用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有效减轻企[详细]

    11-25 09-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0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举办

    11月23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济宁文化名家领航行动“经典民族歌曲演唱会”在济宁市文化馆举办。[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
  • 济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近期,济宁市食药安办连续召开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工作会议,就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