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坚持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2021-11-24 07:5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食药安办连续召开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工作会议,就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以结果为导向,强化督导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提高认识抓落实

  济宁市食药安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争先进位、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实现工作落实和评议考核双促进,全力争取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进入A等级。

  明确责任抓落实

  济宁市食药安办要按照《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要求,明确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的重点任务、责任人员及完成时限。要强化迎考工作的压力传导,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分管领导要坚持亲自研究、靠前指挥,跟踪调度考核指标,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

  查摆问题抓落实

  济宁市食药安办要按照考核细则,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摆自查,逐条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真正做到食品安全评议工作“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

  强化创新抓落实

  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工作中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工作举措、机制制度,凝练工作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要做好亮点的打造工作,要坚持不等不靠,主动进位,针对明年的工作提前做好亮点谋划。

  督导跟进抓落实

  济宁市食药安办建立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食品安全评议工作进展台账,每周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全过程动态跟踪,全方位督促检查,进一步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工作局面。

  强化对接抓落实

  济宁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要强化向上对接,积极汇报本部门工作情况,及时了解上级最新工作要求和对评议标准的把握原则,要精心准备佐证材料,全面展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

  济宁市食药安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查漏补缺,对照细则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排查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工作标准,筑牢安全底线,实现稳中有进、进中突破;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有关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各科室及各县(市、区)的评议考核责任,协调解决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指标和考核任务全面完成。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办好高水平有特色老年大学 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济宁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行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强基固本 守正创新!筑牢济宁辐射安全防护网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工作原则,以大力开展辐射安全监管人员能力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监管队伍业务素养,建立健全放射源网格化监管制度,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筑牢辐射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详细]

    11-23 08-11大众网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