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网格,爱暖童心”金乡县王丕街道开展网格员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02-1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伟 济宁报道

  转眼开学在即,很多学生家长却因忙于生计早早离开家乡外出务工,家中的孩子们只能与父母分离。为了让这些留在家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关爱,能够在“开学季”收心、安心上学,济宁市金乡县王丕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献爱心,促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网格员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与孩子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同时,鼓励孩子勤奋学习,用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将来可以用知识回报社会。

  王丕庄村网格员周东在走访中发现,一些留守儿童写作业的时候经常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但是爷爷奶奶也辅导不了。于是,他一个有空就到村里几个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辅导作业。“我不是专业的老师,我只是帮孩子们检查检查作业,尽可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周东说。

  李林村村民郭言言今年寒假过得特别安心,因为王丕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联合街道妇联开办公益辅导班,孩子们不会到处乱跑了。“这里有大学生、退休老师帮忙辅导作业,还能学习书法。”村民郭言言说,每次街道举办公益辅导班,她都早早地就送儿子过来。

  一次次走访、一次次关爱活动,网格员与“留守儿童”之间逐渐架起一座爱心桥梁。通过这些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网格员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关爱。下一步,王丕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整合更多社会力量,组织开展更多层次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保护儿童工作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