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 服务队开展“抓党建、转作风、谱新篇” 主题活动

2022-02-17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程杰 济宁报道

  自民意“5”来听活动开展以来,济宁市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服务队严格按照市委、县委部署,积极落实“民意5来听”行动要求。2月15日,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服务队紧紧围绕“抓党建、转作风、谱新篇”这一活动主题,下沉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服务队按照每月走访3次的要求,对照走访时间,积极深入所联系村庄、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开展“抓党建、转作风、谱新篇”主题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活动。

  以走访为抓手,主动为民解难题

  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 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选派的12个工作队、36名民情书记主动下沉基层,转变作风、体察民情、倾听民意。面对走访过程中群众提出的诉求与问题,对于现场能够解答的问题主动解答,解答不了的做好相应记录,并及时汇总到“12345”政务热线平台统一办理,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以惠民政策为抓手,提高群众知晓率

  为提升群众对于惠民政策的知晓率,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 服务队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多种渠道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目前,综合行政综合局“民情书记”服务队展开展惠民主题宣讲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面提升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真正惠民政策更惠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