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11 15: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执勤点落实出入人员“一扫两查一测”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代存雪 济宁报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9月2日以来,济宁市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快细深实严”工作作风,常态化健全“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机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重点人员摸排和街面、公园广场人员劝离等各项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包保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树旗帜、设岗位、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主动投入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坚守岗位,严把“入口关”,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出入人员“一扫两查一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防控措施。同时,工作人员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对包保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动员群众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聚集群众进行劝离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大街小巷和公园广场,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队员在做好日常市容管理和人员聚集劝离同时,还化身为政策解读员、普法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相关法律规定,有力提高了群众对政策法律理解及自我保护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来民表示,下一步,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高度责任当担,恪尽职守,筑牢防疫屏障,守好健康安全防线。同时,金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等人员聚集的劝离等防疫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为民在心、履职在肩、冲锋在前,用坚韧和执着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