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港有了垃圾接收“神器” 船舶垃圾几分钟内实现快速回收

2021-03-24 16:13:21 来源: 济宁生态环境 作者:

  日前,在位于山东省济宁市的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旗下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梁山港”)梁山港码头作业区东岸,“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柜”已在航道通航前配置到位。

  “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柜”由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监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船舶污染防治能力,方便船舶垃圾的源头接收。

  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系统与船舶污染物电子联单平台相联,可自动识别船名、实时垃圾称重,生成电子接收证明,港口码头可对每个垃圾柜收集的船舶垃圾数据自动汇总。

  梁山港通航后,船方在下载安装“船舶污染物联单信息化平台”APP后,对着柜上二维码扫一扫,填好相关信息后,垃圾柜自动打开,几分钟即可实现船舶垃圾的快速回收。

  据介绍,“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柜”共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大区,每个区上都有相应的垃圾图案标志。

  据悉,船舶在运营过程中会产生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化学品洗舱水等污染物,具有数量大、流动性强、涉及范围广等特点,通过智能接收柜能够切实增强船舶污染物“应收尽收”的公共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