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港推行运输工具“油改气” 实现绿色运输

2021-07-12 08:2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改善大气环境,济宁港航梁山港积极推行运输工具“油改气”,在全市率先组建新能源车队和船队,降低企业成本,助力污染防治。

  在梁山港,一批来自山西的动力煤刚刚进港,80辆新能源运输车正在陆续装货,即将发往泰安市东平县。去年,梁山港在各运输公司先后淘汰374辆国三、国四标准的燃油车,更换为108辆国六标准液化天然气车辆。

  梁山港是济宁市第一大港口企业,长期与7家运输公司合作,原有燃油运输车500辆。为加快新能源运输车辆更新步伐,减轻运输公司负担,推进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梁山港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行扶持。梁山港提供了1940万的资金支持,承诺帮助协调建设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等手续。

  目前,梁山港新能源运输车辆达到46%。此外,梁山港还投资2000多万元与中船集团合作,定制了4艘、租用了6艘新能源船舶,组建了天然气新能源船队。使用新能源运输工具,综合排放指标可降低约80%,有效改善尾气排放对梁山港周边环境的影响。

  今后梁山港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道路,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迅速壮大新动能,充分发挥水陆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成为打造国内一流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综合港口贸易示范区,守护济宁碧水蓝天,为生态济宁、文明济宁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