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发放第一份汽车检测线计量检定证书

2021-08-26 10:1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向梁山宝通汽车检测线有限公司发放了梁山县第一份汽车检测线计量检定证书。这是梁山县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取得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资质后,开展的首家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工作。

  据悉,2020年上半年,梁山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该县汽车检测线特点,结合梁山县计量工作现状和汽车检测线需求,在立足长远、科学调研、精心谋划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征得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和梁山县人民政府同意后,着手筹建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建标工作。

  2021年6月5日,省有关专家到梁山县计量所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建标工作进行现场考评验,并于2021年8月取得可依法开展对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或校准工作的资质。目前,梁山县市场监管局计量所在原有医检、长度、化学、力学、电学、流量等25项计量检定能力基础上,又新增17项汽车检测线设备计量检定校准能力,这在全省130多个县(市)级计量检定机构中其计量检定能力位居首位。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