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多举措为春季农机化生产作业保驾护航

2022-02-25 10: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耕春播正当时。近日,为保障春耕生产,助力农作物增产增收,梁山县农机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和各乡镇提供农机技术指导和服务,为春季农机化生产作业保驾护航。

  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季农机化作业生产

  梁山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拳铺镇、韩垓镇和韩岗镇全面了解土豆、山药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春耕现状和农机化作业情况,针对播种机、覆膜机等春耕农机具的使用、维护、保养和实操训练等知识技能对农户进行实地教学讲解。

  提供技术咨询,提升农机服务质量

  梁山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天力、联丰等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农机企业、维修网点进行农机质量技术指导,分发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技术疑问。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企业和农机维修网点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农机产品,扎实做好农机售后服务,维护农户合法权益,进一步为春耕春播提供技术保障、为农业提质增效贡献农机力量。

  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春耕安全生产

  梁山县农机中心按照农机安全生产督导范围全覆盖、抓过程重实效、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县农机中心工作人员对农机合作社、农机企业和维修网点等农机场所进行了常态化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4处,当场指导整改3处,限期整改1处,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农机安全生产不打折、不留死角。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