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鲁城街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6 10:05:11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王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磊 王岩)连日来,曲阜市鲁城街道人大工委建立驻街市人大代表联系扶贫村居制度,开展代表扶贫政策培训和公开接待日活动,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5月15日,鲁城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了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活动,组织代表面对面征集精准扶贫对象意见建议,详细解释扶贫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鲁城街道人大工委根据本地脱贫攻坚或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按照行业相近、地域就近、方便联系的原则,帮助13位人大代表与扶贫工作村建立相对固定联系,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为村居提供科学技术、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品供需等信息,帮助所联系的村居搞好政策对接,同有关方面建立工作联系。并与生活困难群众结对帮扶,通过走访慰问、精神鼓励、物质支持等方式帮助群众树立信心、脱贫致富。街道人大工委还邀请扶贫办专业人员就扶贫政策法规开展集中培训,让代表熟悉扶贫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提升代表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