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挽回损失400余万元

2020-05-15 14:23:22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5日讯 5月15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1—5月,全市共立经济犯罪案件90起,采取强制措施62人,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经侦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始终紧盯经济犯罪规律特点,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握立案打击时机,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相统一,取得了一批重大战果和突出成效,全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50起,抓获893人,涉案价值34.5亿元,挽回经济损失3.5亿余元。

  济宁市公安经侦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着眼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非法经营、虚假广告、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有力震慑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全市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1—5月,全市共立经济犯罪案件90起,采取强制措施62人,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