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时庄街道计生协“5.29”服务在行动

2020-05-29 10:31: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玉娟 记者 孔德云)今年“5.29”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庆祝“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活动,抓好贯彻落实,曲阜市时庄街道计生协将整个5月份作为活动月,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时庄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来到集市,开展“5.29”宣传活动,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建设“健康曲阜”、“健康时庄”、“脱贫攻坚”发挥计生协会的独特作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300多份,避孕药具100多盒,并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为广大群众讲解计生协会知识,避孕节育知识,奖扶特扶,全面二孩政策,性别比失调的后果等问题,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计生协会工作中来,为“健康时庄”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月中,时庄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大柳村4户失独家庭,每到一户都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现场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填写《健康档案》,向他们宣传健康用药知识,为他们送去住院护理险保险单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保单详情,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看到失独老人张培臣院中杂草丛生,志愿者们立刻拿起工具为老人除草,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灸热的阳光,汗水浸湿了衣背,流进眼中,伸手擦一把汗,继续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庭院终于打扫干净了,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的感谢。随行的医生为老人测血压、血糖,并嘱咐其注意饮食健康,适当运动,多和人交流,保持良好的心情。

  近年来,时庄街道计生协把关心关爱失独家族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关心他们的心理想法,关爱他们的身体情况,得到老人们的称赞。今后时庄街道计生协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失独老人的关心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