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建设领域迎查暨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召开

2020-08-03 14:4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候圣臣 朱兴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候圣臣 朱兴龙 曲阜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近日,曲阜市住建局在市建公司会议室召开全市住建领域迎查暨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会议。曲阜市住建局、曲阜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及曲阜全市在建项目的开发、施工企业及项目劳资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迎接八月中旬国务院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针对国务院考核内容,要求各在建项目全面落实清欠各项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准备各项迎查资料,同时做好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推广应用,做到项目监管全覆盖,确保完成上级检查工作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对5月1日开始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认真研读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明确了分账管理、工资专户、总包代发、农民工实名制、维权告示等内容。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为保障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曲阜市将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发挥联合信用惩戒制度,对违法用工造成欠薪引起农民工上访的施工企业,按照程序列入欠薪“黑名单”,纳入信用公示平台,予以曲阜全市通报,督促其依法用工,合法施工,努力实现曲阜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