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济宁首演

2020-08-02 22: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媛媛 济宁报道

  8月2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打造,济宁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全国首部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在济宁市杂技城蓼河大剧院首演,并取得圆满成功。现场特别邀请全市抗疫一线的部分医护工作者及家属、驻济武警官兵、消防战士、预备役官兵代表观看演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该剧汇聚了省内文艺专家智慧,剧本由山东省戏剧创作室资深编剧王娟创作;济南市歌舞剧院院长李大海担任导演;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丁小秋担任艺术总监。为了取得最佳的舞台表演效果,主创团队四易其稿、精益求精,前期通过隔空讨论、云端排练、分组演练的形式进行排演,仅用2周时间便将该剧立上舞台并进行了内部演出。

  “《等你回家》讲述了女孩月亮原本期盼身为医生的父母终于能在除夕夜回家团圆,却未曾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父母连夜启程奔赴武汉一线参与抗疫的感人事迹,以孩子为视角,记录了这场疫情带给普通人的改变和小主人公的心路历程,讲述离别和成长的亲情故事,弘扬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济宁艺术剧院院长侯劲松介绍,作为国内目前抗疫题材领域屈指可数的新创剧目,《等你回家》融入许多抗疫过程中所传递出的感人瞬间,穿插大量的舞蹈和歌曲唱段,故事情节丰富、人物性格鲜明,剧情跌宕起伏、表演扣人心弦,既对儿童心灵成长、成人亲子交流具有教育意义,又彰显了儿童剧轻松活泼的特色,极富观赏性和艺术性。

  演员出色的表演及震撼的舞台效果,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文艺专家高度评价的同时,更令不少人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

  观众入场前进行了严格登记和体温测量,按区域到指定位置间隔就坐,以安全距离保障安心观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等你回家》首演结束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根据专家意见和观众反馈建议对作品进行打磨提升,该剧下一步将作为“戏曲进校园”演出剧目走进全市中小学校,让更多儿童感受到这部艺术精品的魅力,将“珍爱生命、感恩生活、坚强成长”的正能量传递到孩子们的内心深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