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镇鲁源村幸福食堂开业运营

2021-01-11 09:1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尼山镇鲁源新村“幸福食堂”正式开业。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端菜,盛汤,还会搀扶吃完饭的老人们回到老年公寓宿舍里,让老人们感到非常的温馨幸福。

  据了解,鲁源新村是整体搬迁新建的村庄,全村720多户村民在2019年冬季全部住进了别墅型的新房子,成为济宁市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在新村建设的同时,村集体针对部分老年人在家里“做饭难”“吃饭难”“吃饭愁”的问题,把“爱老幸福食堂”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让老年人生活幸福。在曲阜市和尼山镇的多方关心支持下,于2019年6月份开始,在鲁源新村中心位置新建一处高标准的5栋两层老年公寓和幸福食堂楼房同时建设,将老年人的就餐和住宿统一安排在一起,以方便老年人吃饭和住宿。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施工,于2020年12月份全部完成了老年公寓楼房和幸福食堂建设,以及健身娱乐、无障碍坡道,防护栏杆、消防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村集体经过精心筹备幸福食堂和入住老年公寓各项工作,在2020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全村100多位老年人进入老年公寓入住之后,马上进行幸福食堂的运营筹备,选派了事业心强,热爱老年人工作的厨师和服务人员,专门为老年人就餐服务。鲁源新村的“幸福食堂”采取“集体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原则,每个老人每天交5块钱,村集体再每个人补助3块钱,每天每人8块钱的伙食费,每天在幸福食堂吃两顿饭,上午九点半和下午三点开饭,每天的两顿饭菜谱都不一样,以保证让老人们吃饱吃好不重样。村集体给一名厨师和两名工作人员补助出工资,村干部们都来到幸福食堂当起了志愿者,为老年人的吃饭住宿打扫整理宿舍内外卫生,侍候老人吃饭做服务献爱心,以便让老人们吃的舒心,住的安心,来回路上安全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