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陵城镇 铆足劲头向前冲

2021-05-17 09:30:31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于颖 宋鑫迪

  2021年,陵城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全年都要攻坚的干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社会安全稳定,铆足劲头向前冲,一切工作向前赶,各项工作实现稳步推进。

  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全镇实现财政收入956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65.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技改投资1.1亿元;新增三让洁能100万吨微煤分离和土壤改良剂生产项目、爱毅外国语教育项目、山东铭旭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3个,新增赫马建材、百事特、海虹电力、凤凰苑置业等“四上”企业4家,主要工业运行指标继续保持全市先进行列。

  双招双引成效显著。以招大引强为重点,陵城镇紧盯世界五百强、大型央企和知名民企,聚焦优势产业对接项目,力促重大项目落户陵城。一季度以来,先后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金科集团就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医养康养产业项目、高等教育产业项目等开展对接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同时,瞄准企业急需人才和产业稀缺人才,今年一季度先后引进高学历实用人才20余名,与3所高校实现校地合作,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乡村振兴持续发力。以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为主导,陵城镇依托良友食品、瑞福源面粉、银府科技3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通过对玉米、小麦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延伸农产品加工链条,做响圣府第玉米油、福瑞源面粉等知名商标,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有力促进农民增收,今年4月,陵城镇成功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年内将打造农业集约化产业基地4处,新增特色产业村10个以上。

  下一步,陵城镇将继续发扬“闯”的精神、永葆“干”的作风,坚决守牢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力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再跨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过天晴!济宁本周最高气温升至33℃

    济宁市气象台5月16日16时发布天气周报,预计本周济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无明显降雨过程。[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名单公布

    近日,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康复机构的通知》,确定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7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济宁市中医院等15家医院为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康复机构。[详细]

    05-17 07-05大众网
  • 兖州南站站房开始室内室外装饰

    作为鲁南高铁沿线建筑规模最大的县级站,备受市民关注的兖州南站目前站房主体结构,网架结构施工完成,钢结构天桥施工完成;站台雨棚施工完成;正在施工砌体及室内室外装饰工程,预计8月中旬室内装饰施工完成。[详细]

    05-16 09-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开展集中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近日,济宁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视频会议,对2020-2021年度采暖季供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针对群众关心的热源不足、供暖不稳、维护不及时、供热质量差、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济宁市部署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详细]

    05-16 09-05大众网
  •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泗河大桥主拱合拢

    5月14日,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最大控制节点——泗河大桥主拱顺利合拢,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全线10月份完工通车创造了条件。[详细]

    05-15 09-05济宁公路
  •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建设迈上新阶段

    近日,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跨线桥工程项目首片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指定位置。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桥梁装配式施工拿下新节点,迈向新阶段。[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