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泗河大桥主拱合拢

2021-05-15 08:07:05 来源: 济宁公路 作者:

  5月14日,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最大控制节点——泗河大桥主拱顺利合拢,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为全线10月份完工通车创造了条件。

  该桥总投资2.7亿元,全长830米,总宽34.5米,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整桥分为南北两岸引桥及跨河段主桥,其中主桥为30+95+130+95+30=380m中承式钢结构系杆拱桥,共分为315个节段,单节段最大吊重达111吨,是泗河大桥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施工环节。

  针对主桥施工技术难度高、工序复杂,尤其是主拱拱肋吊装节段重、体积大且对主拱节段对接精度、线形及高程控制要求高的特点,项目公司优化施工方案,集中科技力量攻关,采用130t履带吊配合150t跨墩龙门吊分节段对称吊装方案,并通过与长安大学合作研发的智能化集成实时监控系统,有效保证了拱肋节段之间精确匹配连接,实现了主拱顺利合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