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行政审批局:告知承诺 即时发证

2021-05-24 09:36:0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刘新红 张丽君 傅洪涛

  “原来办证时要提交卫生检测报告,既花钱又费时,实行承诺后办证时不用交检测报告,填好承诺书接着就发证,真是太省事啦!”曲阜市靓佳人美容店负责人孔女士高兴地说。

  原来,从今年4月27日开始,曲阜市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度,办证时不用卫生检测报告,填写告知承诺书即可即时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截至目前,已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为560家公共场所经营者即时办理卫生许可证,深受企业欢迎。

  据了解,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调研,从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和市场主体需求出发,在公共场所保障公众健康和预防传染病、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的前提下,积极与市卫生健康局沟通协调,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的通知》,对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办理结果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及行政许可和监管对接进行了详细规定。

  根据研判,曲阜全市一年平均能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500户,检测机构出具的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需收取费用为1000元到2000元,出具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的工作时间为3至5天。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后,全市企业和群众能节省前期开办资金50万到100万元,节省开办时间为3至5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