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第十间“未来教室”交付使用

2021-06-05 18: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于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于颖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未来教室”项目交付仪式在曲阜陵城镇杏坛小学举行,标志着曲阜市第十间“未来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未来教室”交付仪式现场

  仪式上,杏坛小学孩子们带来的论语、扎染T台秀以及绘本剧等节目,展现着特色课程成果,随后在未来教室召开了座谈会,就曲阜未来教室发展等问题进行现场讨论,为进一步发展未来教室项目、如何利用好“未来教室”进行了深入座谈。

集体参观“未来教室”

  “未来教室”是一个集图书阅览、多媒体浏览、智能学习、休闲活动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科学技术的增强型教室,教室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学习环境,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宝贵的“课程+活动”教育资源,促进了学校软硬件双提升。“我们积极利用阅读资源来开展线上线下老师的培训,自然资源教室里有更多的自然资源能让孩子们更多的动口、动手、动脑,为孩子们能力的提升,农村教育的发展做更好的努力。”陵城镇杏坛小学校长孔凡良说。

  据了解,“未来教室”已在曲阜市8个镇街的10所小学交付使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逐步依托未来教室,遵循在真实场景中体验式教学的原则,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科学、阅读写作、自然社会研究等课程培训,为学校注入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系统、教学方式,助力乡村学子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